麻烦制造机

发出了咕咕咕的声音
但是绝对不会坑文的

起火了

“同学们,今天的课程是炒菜。食材每个人都拿到了吧……”教家政课的老师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子。

“可惜啊,老师嫁人了。”太宰遗憾地说。

“难道你想和老师发生点什么吗?”中也无语。

“那么温柔美丽的女子,如果我说‘让我们一起殉情吧!’,她应该会答应的吧?”太宰发起梦来,“啊,上天为什么让我晚生了几年呢?”

“你可以停止你的咏叹吗?”中也抖掉了身上的鸡皮疙瘩,“无论听到多少次,都很让人不舒服。还有,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,我想让你别在祸害这个世界。”

“不在这个世界的话,难道要去异世界吗?”

中也兴奋起来,他天马行空地想:“当你找到了一位准备和你一起殉情的女子,你们站在桥上,准备一起跳河。这时一辆卡车突然失控,把你们都撞死了。你以为自己如愿以偿了,却发现来到了异世界,成为了勇者!并且因为异世界的人把你当成了勇者,所以在你千方百计地想要自杀时,他们千方百计地拦着你……想想你居然过着这么痛苦的生活,我真是由衷地感到开心并且很想开一瓶89年的柏图斯庆祝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太宰垂下眼帘,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好像也和这个世界没什么区别呢?”

没有区别?他在说些什么?中也有点茫然,但是又好像抓住了什么。

太宰没让他细想下去,很快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:“可以开始做菜了。如果在其中放下毒蘑菇,吃下去的话会不会死掉呢?”

国木田龟毛地刷着锅:“能不能闭上你们的嘴巴快点干活?菜还没洗呢?”

太宰端起菜盘:“我觉得它们已经足够干净了。”

“哼哼,掌勺就交给我吧。”中也激动地搓手手。

“那我来切菜。”与谢野把玩着刀,然后就被老师点名批评了。

国木田刚刚把锅洗好,中也就迫不及待地把锅端了去。然后开煤气加热。

怎么炒菜来着?我记得是先加油……

“太宰,你干嘛洗得这么敷衍?我可不想吃虫子……”

“满满的蛋白质耶,有什么不好……”太宰快速地把洗过的菜递到中也旁边。

中也一边握着锅柄,一手拿起油瓶准备倒油。

“不行,拿来我再洗一遍。”国木田伸手要拿,太宰笑嘻嘻的,就是不给他。

“中也,快点,我们把菜炒了,这下国木田就没办法了。”太宰抓起菜作势往锅里扔。

“喂喂喂,菜还没切呢——”与谢野无聊地拿刀割着砧板。

锅里的水还没干,中也一把油倒下去,油就四处飞溅,正巧有些就落在他握柄的手上。中也吃痛,手一下反射性地甩开来。太宰被他的大动作吓了一跳,手一松就把菜扔了下去,那把可怜的菜一半入了锅,一半耷拉在锅边。

火舌很快就舔上了菜叶,很快的,锅里的菜也烧了起来。

完蛋,它烧起来了……四人一时间被这突发情况吓愣了。

太宰最先反应过来:“盖子呢?快把盖子拿来!”

“后退,快后退!别被烧到了!”国木田护着几人往后退去。

“老师,着火了——”与谢野喊老师来帮忙。

中也把水槽里的锅盖捞起来,太宰关了煤气也来帮忙,两人眼疾手快一把把锅盖盖上。

一阵兵荒马乱之后,火总算灭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